【準備開學】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毒咒警子女 網民聯署促革職

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,日前在社交平台發布詛咒警員子女的言論,引起社會關注。有家長及市民近日在網上發起聯署,促請該校校監鍾嘉樂牧師立即革除戴健暉教席。校方指,經內部調查後已向校董會提交報告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指,局方會按學校報告評估其專業操守,再決定「喺佢註冊上係咪要做一啲嘢」。

戴健暉在社交平台發帖詛咒警員子女。(戴健暉FB)
戴健暉在社交平台發帖詛咒警員子女。(戴健暉FB)
戴健暉(網上圖片)
戴健暉(網上圖片)

聯署由香港政研會發起,內容指「戴健暉心腸惡毒,詛咒警察子弟,並非一時情緒。為保護孩子,我們要求貴校馬上革除戴健暉在貴校的所有職務。」是次聯署為期一周,至本月28日中午12點終止。全國政協副主席、前特首梁振英也有參加聯署。

戴健暉日前在Facebook發布一段文子,內容指「祝福所有用過暴力嘅黑警,如果有七歲以下嘅小朋友,佢哋過唔到七歲;如果7歲或以上,20歲前會死於非命,點解唔即死?因為想你哋同下一代有返啲感情,等佢哋過身嘅時候,令你有你打過青年嘅父母同樣嘅切身之痛。可以話我惡毒,but, you did it first」。據悉,戴健暉曾於津貼中學任教世界歷史及通識科近20年。

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前日(19日)在學校網頁發公告指,校董會已召開緊急會議,並按學校既有程序及規章,成立專責委員會嚴肅跟進,經調查後已向校董會提交報告,並獲一致接納,校方亦已將報告提交予教育局。校方稱,戴在私人社交媒體貼文的言論有損各持份者對學校的專業形象,隨後被擷取、轉戴及公開後,更引起各界不安,重申表示深感遺憾,並予以譴責。

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(20日)出席記者會時亦認為,戴健暉言論「不合適」及「錯誤」,校方已就此作出調查,並向局方提交報告交代跟進行動。他指,戴作為註冊教師,局方會按學校報告評估他的專業操守,再決定「喺佢註冊上係咪要做一啲嘢。」

聯署網址為:https://forms.gle/KU3ni277WfcB5rSK7

最新文章